盆景园
发布日期:2020-08-14 10:46 信息来源:山阳区文旅局

  盆景园位于山阳区辖区解放军第91中心医院西侧。盆景园占地面积0.73公顷,是一座仿古式园林建筑。园内建设以仿古式大门、凉亭、景墙、假山、湖体、长廊、水榭和1000多平方米展厅组成园中园。绿化面积5556平方米、水面770平方米。园内种植各类花草和灌、乔木1000多株,7组植物造型优雅别致,草坪近4000平方米。树桩盆景、山石盆景、水旱盆景、微型盆景达1000余盆,40多个品种。园内繁花似锦,草坪如茵,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小桥流水,湖光山色,雕梁画栋,翠竹典雅,是焦作市民不可多得的一处高层次艺术享受和休闲娱乐场所。

  盆景园面积不大,但乖巧精致,别具洞天。园内设有四大展厅,两组长廊。游人入园后,可谓步移景迁,景随步变,一步一景,步步成景。最具可观性的是西北展厅,它荟萃了各类树桩盆景之精品,崖式盆景洒脱、飘逸,自然式盆景优美和谐,临水式盆景精美俊秀。人工湖背面主展厅内陈列各类根雕、几架及山石盆景,古色古香,精美绝伦,四壁悬挂知名人士墨宝、题词。满园的盆景艺术与仿古式亭、台、楼、榭融为一体,使你感悟到大自然的美好和作者匠心独运,能使你感受到盆景园本身就是一件布局合理的盆景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