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群众艺术馆
发布日期:2020-08-21 09:24 信息来源:山阳区文旅局

  焦作市群众艺术馆始建于1946年3月,前身为“焦作市民众教育馆”。1949年10月,随着焦作矿区政府的成立,更名为“焦作矿区文化馆”。1956年8月,焦作矿区政府改为焦作市人民政府,“焦作矿区文化馆”也随之更名为“焦作市人民文化馆”。1985年5月,按照国家文化部对地市文化馆名称的统一规范要求,“焦作市人民文化馆”更名为“焦作市群众艺术馆”并沿用至今。焦作市群众艺术馆长期处于有馆无址状态,在市政府关心协调下已于2011年元月搬入解放中路249号(东方红广场原市总工会),结束了长达五年多在外租房办公的局面。目前馆舍面积为1930平方米。

  焦作市群众艺术馆现有编制40人,在职职工37人,离退休人员18人。馆内现设有八部二室,有行政办公室、非遗办公室、美术书法部、摄影部、音乐部、舞蹈部、戏剧曲艺部、调研编辑部、辅导培训部、社会文化服务部。目前有硕士研究生1名、在职研究生2名、本科学历9 人、专科学历 18人。研究馆员1人、副研究馆员3人、中级职称 14人、初级职称13 人。全馆有国家级会员10 人、省级会员 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