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山公园
发布日期:2020-08-13 09:14 信息来源:山阳区文旅局

  缝山公园位于市区北部凤凰山(太行山系的一段)南麓,是一处具有环保概念的人文景观。公园环境幽静,密林深壑,以山顶大型雕塑缝山针和山体大瀑布为标志性景观。

  缝山公园原为山阳区太行建材厂的采石场,由于多年的挖山采石使这里的生态自然环境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山体分崩,草木不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山阳区坚决关停了采石场,并对其进行绿化改造,使自然坏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矗立山顶的巨型手术针寓医治自然创伤之意,缝山公园也由此得名。缝山公园现已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缝山公园采取自然布局,以乡土树种为主,形成季相分明、色彩斑斓的片林。缝山针雕塑矗立山顶,巍峨壮观;人造瀑布落差70米,瀑宽30米,自山顶直泄而下,绮丽多彩;人造湖泊7800平方米,湖水清澈,可观可垂钓;人造喷泉直刺蓝天,豪情惬意;临山游道、美景、古建美不胜收;游人拾阶而上,直达山顶,周围景物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