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返大庄​园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27 17:03 信息来源:文旅局

巡返大庄园位于太行山南麓,隶属于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巡返村,面积约3平方公里。以发展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康养产业为目标,巡返村投资约3亿元,以景区化标准对整个村落进行了整体规划开发。在老村址上建成了集仿古建筑、园林、文化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区——巡返大庄园,牌坊路、将军鼎、天骄阁等景点也相继完工。今年,总投资6100万元,占地近30亩,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由礼议园、书院、商业街三座唐宋风格古建筑群组成。其中礼仪园由议事厅、天井、戏楼等组成,主要用于党员大会、村民议事和开展各种文化项目。书院由阅览室、活动室、藏书室和文化长廊组成,主要功能为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图书阅览室、村民活动中心及挖掘、弘扬山阳辖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商业街由两排木制的唐风建筑组成,主要是为巡返村全域旅游提供配套服务,打造出的一条兼具文化历史底蕴和时尚现代的创意休闲商业街。

巡返村将以党建为引领,注入红色元素,启动巡返红色休闲度假园项目,实现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新蓝图,打造乡村红色旅游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