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黎明脚步公园
发布日期:2020-11-13 18:10 信息来源:《厚重山阳》

焦作黎明脚步公园

       焦作黎明脚步公园,位于太行山南麓,南邻山阳路、林邓线,西抵当阳峪村东边界,东至岭南变电站,总面积3025亩,命名为黎明脚步山地公园。

       黎明脚步公园分五大功能分区:运动休闲区、生态感知区、科普教育区、林地保护区、户外拓展区。运动休闲区位于公园南部。该区以健身为主要功能,有山地车健身和步行健身两种形式可供游人选择,并设计有山地车健身专用道,配合休息港湾可以驻足停留,休息赏景。

       生态感知区是以游赏为目的的观景区,主要分布在园区中部,通过植物色块变化、层次变化、季相变化给游客带来多重户外体验,该区域目前还有果园,未来将开发成为台地采摘区,为游园增添互动体验。

       科普教育区位于公园西部,通过植物品种介绍、动植物知识宣传栏、种植培育田等形式向人们普及自然知识,游客在健身、玩乐的过程中能学到知识。

       林地保护区位于北部区域。对该区域已经形成的大面积林地予以保留,形成保护区,加强养护管理,加快次生林的生长,构成结构稳定、生态功能强大的植物群落。

       户外拓展区位于公园西北角。该区域地形多变,并有满足集体活动的大面积平地,适合开展户外拓展项目。也可以作为专业的户外拓展基地,带动第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