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信用贷
发布日期:2020-08-24 15:56 信息来源:金融局

  一、工商银行经营快贷

  (一)产品介绍

  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符合要求的个人客户在线发放流 动资金贷款的业务。

  (二)产品特色

  1、主动授信:通过系统模型筛选优质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成白名单,

  2、系统对白名单自动测算授信额度;

  3、无需担保:凭信用即可贷款,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物;

  4、一键即贷:全流程网络化处理,7*24小时服务,系统自动审批,实时到账

  5、额度可循环:推送额度可循环使用,单笔贷款最长6个月;

  6、还款方式:利随本清。可提前还款,无最短贷款 期限。

  (三)适用对象

  在银行有交易、资产、纳税等行为,且经模型筛选纳入白名单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其企业主有融资需求,即可通过手机银行APP办理。

  (四)开办机构

  工商银行所有网点

  二、农业银行数据网贷

  (一)产品简介

  数据网贷产品是依托农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与优质核心企业ERP系统对接,获取真实交易数据,并获取外部征信等数据源信息,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面向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集群,提供全流程线上化批量、自 动、便捷用信的信贷产品。

  (二)产品特色

  1、决策智能化。利用上下游客户与核心企业的历史 交易数据,进行客户评级、授信。不强制要求客户提供财 务报表。

  2、服务全国化。商圈上下游企业遍布全国各地,异 地客户可以在互联网上申请贷款。

  3、流程线上化。客户提交贷款申请后,后台自动对 业务进行批量化办理和自动化审批,全程线上操作,方便快捷。

  4、贷款信用化。对核心企业上游客户为纯信用贷款。

  5、融资订制化。依据客户应收账款或订单额度,灵活设置单笔贷款额度与期限,随借随还,即刻到账。

  (三)适用对象

  农业银行总、分行核心客户的上下游客户群体。

  (四)开办机构

  农业银行郑州东风路支行

  三、农业银行微捷贷

  (一)产品简介

  微捷贷是指农业银行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金融资产、房贷等数据为依据,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 渠道,为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

  (二)产品特色

  1、办理流程简。业务实现自动化运作和全流程线上办理,通过电子渠道即可完成资料提交、贷款申请、合同 签订、提款和还款等手续。

  2、业务门槛低。信用方式用信,无需提供抵(质)押担保,客户只要在农业银行拥有金融资产或按揭贷款就 可申请办理业务。

  3、资金到账快。贷款实现秒级审批,资金即刻到账,让企业不再“等贷”。融资成本低。额度可循环使用,按日计息、随借随还,节省企业融资成本。

  (三)适用对象

  1、存量房贷客户: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农业银行拥有住房按揭贷款的,已还款超过2年且按揭到期日不小于2年。

  2、金融资产客户:企业及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农业银 行日均金融资产达到一定金额的小微企业客户。

  (四)业务流程

  1、白名单客户邀请。农业银行向白名单客户发送短 信,邀请客户办理微捷贷业务。

  2、业务申请。客户登录农业银行指定的电子渠道, 进行贷款申请,具体如下:业务授权—接受授权—提交申请T系统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订—提款和还款。

  (五)开办机构

  农业银行河南省各分支机构

  四、农业银行惠农e贷

  (一)产品简介

  惠农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

  (二)产品特色

  1、新: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办理贷款。

  2、快: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贷款快速到账。

  3、准:批量化精准对接贷款需求,准确定位客户群体。

  4、信:主要采取信用方式发放贷款,支持政府增信、法人保证、抵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

  5、简:申请流程简单,操作便捷,支持柜台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办理。

  6、惠:实行优惠利率,节约利息支出;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

  (三)适用对象

  广泛覆盖从事特色产业经营、农村电商购销、农业产业链供销以及在农业银行有金融资产或信贷关系等客户,贷款可用于生产经营和消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

  1、在农业银行存款、理财、基金等金融资产达到一 定标准的农户。

  2、在农业银行办理住房贷款且尚未结清的农户。

  3、在农业银行办理过农户贷款且信用记录良好的 农户。

  4、从事茶叶、林果、蔬菜、烟草、谷物种植和畜牧、家禽、渔业养殖等农业银行认可的特色产业经营 农户。农业银行认可的信用村内有资产、有收入、有诚 信的农户。

  5、与农业银行合作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下游农户。

  6、与农业银行合作的电商平台上下游购销农户。

  7、纳入政府增信机制或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农户。

  (四)开办机构

  农业银行河南省各分支机构

  五、农业银行网捷贷

  (一)产品简介

  网捷贷是银行向符合特定条件的个人客户发放的,由客户自助申请、快速到账、自助用信的小额贷款。

  (二)产品特色

  1、纯线上。支持在线申请、在线授信审批、在线签 约,产品可以覆盖更广大客户、更广阔区域。

  2、全自动。系统自动审批,借款人能第一时间获得 贷款额度,可以大幅提升客户体验。

  3、全自助。自助放款,自助用信,借款人自由把 握,更加方便快捷。从客户申请用款到放款约需1—2分钟,实现“秒贷”。

  4、利率优惠。享受普惠金融贷款优惠利率。

  (三)贷款要素。贷款期限最长一年,到期利随本清,贷款额度根据客户在农业银行金融资产自动测算,最高额度30万。

  (四)适用对象

  符合特定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

  (五)开办机构

  农业银行河南省各分支机构

  六、建设银行信用快贷

  (一)产品简介

  “信用快贷”业务是指建设银行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金融资产、房贷等数据为依据,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全流程自助信用贷款业务。贷款额度根据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房贷等情况综合确定,最高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二)产品特色

  1、纯信用贷款,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担保。

  2、流程简单,业务申请、审批、放款、支用、还款均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无需提供财务报表、银行流水等资料。

  3、办理方便,通过网银或“建行惠懂你” APP7X 24小时自助申请、自助支用、自助还款。

  4、放款极速,可贷额度系统自动计算,秒速审批、秒速放款。自主支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按月结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适用对象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重点支持在建设银行具有稳定金融资产的小微企业客户。

  (四)开办机构

  全省所有建设银行网点

  七、建设银行账户云贷

  (一)产品简介

  “账户云贷”业务,是指建设银行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账户行为等为依据,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全流程自助信用贷款业务。贷款额度根据企业在建设银行业务开办情况实时审批,最高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二)产品特色

  1、纯信用贷款,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担保;

  2、全流程线上操作,自助申请,秒速审批、秒速放款,企业不需提供财务报表、银行流水等资料;

  3、按日计息,按月结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4、随借随还,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或“建行惠懂你”APP7X24小时支用与还款,简单便捷。

  (三)适用对象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重点支持在建设银行办理结算等产品的小微企业客户。

  (四)开办机构

  全省所有建设银行网点

  八、交通银行线上优贷通

  (一)产品简介

  针对交通银行存量优质经营背景客户,以其经营实体的经营情况及在交通银行资金结算作为额度核算主要依据,交通银行主动以信用方式给予核定授信额度,向其发放用于经营实体日常周转的小额个人经营性贷款。

  (二)产品特色

  1、名单邀约:后台系统依据准入规则自动产生营销“白名单”,通过短信、外呼等方式,对白名单客户精准营销,无须人工介入。

  2、自动审批:客户申请到提用,全程通过规则,系统自动审批。主动授信,对白名单客户预先生成预授信额度,客户提前知道能贷多少。

  3、无纸化:在手机银行申请,系统触发审批规则,审批通过后客户在线签署合同,贷款发放到借记卡账户(借款人为企业法人则直接受托到企业结算账户)

  4、无担保:采用信用方式发放。

  (三)适用对象

  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以及法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股东。

  (四)开办机构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支机构

  九、招商银行闪电贷

  (一)产品简介

  “闪电贷”是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线上个人信用贷款产品。客户通过银行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包含大众版和专业版)、网络贷款专用页面等自助渠道可在线办理贷款,银行系统60秒可自动完成贷款审批和放款。

  “闪电贷”根据借款人属性不同,分为小微“闪电贷”与消费“闪电贷”两类业务。小微“闪电贷”是指向小微企业经营户(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小微企业股东)发放的个人经营性信用贷款,单户授信或单笔贷款上限50万元;消费“闪电贷”是指向非小微企业经营户发放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单户授信或单笔贷款上限30万元。

  (二)产品特色

  1、手续简便,无需提供任何资料,可根据在招商银行流水情况、资产情况、纳税情况、征信情况等进行授信。

  2、贷款60秒到账,不再受地域、网点限制,客户通过招商手机银行全流程操作,从客户申请到审批放款仅需60秒,最高额度50万。

  (三)适用对象

  所有客户。

  (四)开办机构

  招商银行所有网点

  十、焦作中旅银行旅行社周转贷

  (一)产品简介

  指向旅行社发放的,以旅行社实际控制人在他行信用卡额度、家庭资产、旅行社经营情况为依据的,用于旅行社支付上游客户(酒店、景区、航空公司/机票代理商等)经营用途款项的人民币贷款。

  (二)产品特色

  1、业务门槛低。信用方式用信,无需提供抵质押物担保,是以客户实际控制人在他行信用卡额度、家庭资产、旅行社经营情况为依据的。

  2、审批效率高。贷款审批流程短,资金到账快。

  (三)贷款要素。授信期限最长一年,到期利随本清,最高额100万。

  (四)适用对象

  全国区域具有旅行社资质的,经营满两年,行业经验丰富,公司管理规范,有流动资金周转需求的成熟型旅 行社。

  (五)开办机构

  焦作中旅银行所有经营机构

  十一、邮储银行小微易贷

  (一)产品简介

  小微易贷目前包括流水贷、代发工资贷、发票贷、税贷通四个子产品。

  (二)产品特色

  放款快、手续简、额度循环、标准化授信

  (三)适用对象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准入条件,能够提供企业账户行为、代发代缴行为、涉税行为等大数据行为信息进行有效验证的小微企业客户。

  (四)产品要素

  1、授信金额。单户限额一般不超过300万元。

  2、贷款期限。单笔流动资金贷款最长期限为1年。

  3、还款方式。等额本息、阶段性等额本息,按月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一次性还本付息法等。

  4、担保方式。纯信用

  (五)开办机构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分支机构

  十二、邮储银行民办幼儿园贷

  (一)产品简介

  向符合邮储银行准入要求的非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幼儿园发放的贷款。

  (二)产品要素

  1、授信金额。单户限额一般不超过500万元。

  2、贷款期限。额度使用期最长5年。

  3、还款方式。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息还款等。

  4、担保方式。纯信用。

  (三)开办机构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分支机构

  十三、光大银行“光大银烟商”

  (一)产品简介

  根据河南省中烟工业公司提供的烟草销售商户基本情况,包括商户从事烟草专卖证时间、订烟交易时间、交易金额、累计订烟金额等数据,综合评价商户信用情况,为个体烟酒店、小超市等从事烟草专卖的商户提供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支持。

  (二)产品特色

  该行为烟草销售商户进行综合授信后,为每个烟草销 售商户开立小微结算卡,客户可使用小微结算卡的法人透支功能使用该行授信资金,同时可利用小微结算卡支持自助设备取款、支持POS刷卡、支持互联网支付等支付功能以及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等功能,方便客户使用并且最大程度上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

  (三)适用对象

  烟草系统内评级21档以上的烟草专卖商户或河南省星级烟草销售商户。

  (四)开办机构

  省内所有网点机构

  十四、中原银行原e花

  (一)产品简介

  基于大数据风控,推出的一款满足个人日常生活消费、生产经营的线上个人信用贷款产品,客户通过中原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络贷款专用页面自助办理,实现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随借随还。

  原e花根据借款人贷款用途不同,分为消费贷和经营贷两类业务。消费贷可满足借款人用于购车、装修、购买大额消费品、旅游、教育等多种日常生活消费;经营贷可满足经营者生产经营活动所需的周转资金、购置或更新经营设备、支付租赁经营场所租金、商用房装修等用途。

  (二)产品特色

  1、流程简便。仅需一张身份证,无需任何担保,1分钟内完成申请到放款,不受地域限制,无需至营业网点,消费贷额度最高30万元,经营贷最高额度50万元;

  2、循环使用。在1年额度使用期内,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不使用不收费,支持在线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三)适用对象

  所有客户。

  (四)开办机构

  中原银行所有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