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对境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8号)
发布日期:2020-03-14 11:33 信息来源: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对境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 告

  (第8号)


  随着全球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扩散传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策略,防范“病例输入”风险,现就切实做好境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各街道办事处要迅速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境外来(返)人员,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山阳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要配合街道办事处全方位开展对境外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包括家庭、单位有无在境外旅游、工作和留学的;近期有无来(返)山阳区计划的;近期有无出境旅游、工作和学习计划的。

  二、凡疫情期间需来(返)山阳区的,其本人及其家属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申报,报告具体的回境信息,即本人及家属联系电话、所在国家(地区)、入境时间及目的地、乘坐航班(车船)班次及途中中转城市、入境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家庭住址等。返程途中要全程做好防护措施,若家属和朋友接站(机)的,接送人员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

  三、所有自境外来(返)山阳区的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食宿费用自理。

  四、各小区、楼院、村(街)加强卡点管控工作,对陌生人要加大排查力度,尤其是境外来(返)人员。

  五、本小区居民出入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凭通行证或扫码出入,小区居民必须保证一人一证,办理通行证时须本人到场,并查验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坚决杜绝代办。加强对进出小区、楼院、村(街)车辆的管控。认真排查进入小区车辆及车载所有人员,车内人员必须下车配合体温检测,凭本小区通行证或扫码出入。

  六、疫情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人员护照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落实备案登记,加强考勤。对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必须强调要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原则上不允许出国(境),尤其是赴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

  七、辖区内所有宾馆、酒店一律不得接待境外来(返)人员。

  八、凡不配合疫情管控工作,迟报、瞒报、谎报个人信息的,将依照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应责任。

  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