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阳区籍在境外人员及其亲属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0-03-05 08:58 信息来源: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致山阳区籍在境外人员及其亲属的公开信

  在全区人民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多国确认病例蔓延,疫情扩散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做好境外来山阳区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保护城市安全,我们向您郑重提示:

  一、为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如您还未返回山阳区,或有返回山阳区的计划安排,除非十分必要,为了您和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建议暂缓返回。

  二、辖区居民境外有家属、亲友的,若近期有来山阳区计划的,本人或其家属、亲友必须提前24 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如实报告。报告事项包括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到达日期、所乘飞机航班号、车船班次以及途中的中转城市。

  三、所有入境人员在入境时,请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向海关申报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联系电话、出/入境目的地及健康相关信息(包括个人健康状况、过去14天疫情国家或地区旅居史、与新冠肺炎病例、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接触史等)。

  四、所有从境外归来人员入境后,不得回家,必须进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

  五、境外归来人员不及时报告情况、不如实填报信息、不严格遵守防控规定的,将予以依法处置;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公职人员的,将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入境人员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电话0391-3555059进行咨询。

  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