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1-28 14:52 信息来源:卫健委

 

山阳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非必要不返乡

倡导在外经商务工的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乡过节的,必须提前2日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社区(村)落实管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

1、境外(含香港、台湾)来(返)焦人员管控措施:14+7+7模式,即在口岸集中隔离14天后,到焦须进行集中隔离7天加居家隔离7天(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隔离期间需要做两次核酸和一次血清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焦人员管控措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集中隔离7天,并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果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需要落实7+7模式,做两次核酸,但不做血清检测。目前河北石家庄、邢台全境按照中高风险地区对待。

3、低风险地区来(返)焦人员管控措施:省外(包括澳门)普通人群、省内重点人群(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来(返)焦人员,需提前2日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并登记个人信息,至焦后须查验健康行程绿码;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并在返焦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焦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焦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如非必要,春节期间不要离开焦作,确需离焦的,返焦后,参照以上防控政策执行。

二、非必要不聚集

不准举办50人以上的会议和聚会。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红事缓办(结婚、满月、寿宴等)、白事简办,并提前向所在办事处报备,不参加宗教聚集活动。

三、身体不适规范就诊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

发热门诊就诊。

山阳区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电话: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3555059、2511566

各街道办事处电话:

中星街道办事处:        2535234

新城街道办事处:        3301230

东方红街道办事处:     8395621

焦东街道办事处:        3930131

百间房街道办事处:     2160179(昼)  2160190(夜)

太行街道办事处:        2511168

艺新街道办事处:        2106801

光亚街道办事处:        2587816

定和街道办事处:        5350020

                                                           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