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广纳良言
发布日期:2020-11-27 14:54 信息来源:山阳区卫健委

凝心聚力 广纳良言

——山阳区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专家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在早期干预、综合治疗中的整体调节作用深入探讨中医药如何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扎实开展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11月25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闫利明组织辖区各类医疗机构10余名中医专家在区卫健委召开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专家座谈会。

会上,名老中医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谏言献策,畅谈对疫情防控的见解和建议。如提倡“大锅汤”全民预防,制膏方便于服用,居家艾灸消毒,普及养生知识宣教,保持社交距离等。闫利明长强调,中医药是老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中医的治未病的优势,切实提高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和疾病康复中的主体作用。同时,加大中医人才队伍培养,把中医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据了解,疫情防控中医治疗技术座谈会的举办在五城区中仍属首家,山阳区立足本职,积极创新,借助传统的中医治疗技术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必定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山阳区卫生健康委)



                                                                                    2020年11月27日

                                                                               山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