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5日24时山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7 17:20 信息来源:山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截至2020年3月15日24时,全区现有确诊病例共0例;现有疑似病例共0例。

  截至3月15日24时,排查从湖北省返回我区人员共682人(其中,从武汉返回共471人),解除隔离共682人。

  自2月15日以来,累计排查境外及港澳台地区来(返)焦人员共65人(3月15日新增3人),解除隔离共23人,其余42人均采取隔离措施。

  自2月8日后,我区已连续3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从明日起,如无新的重大疫情发生,暂不发布我区疫情通报。

  提醒广大群众:自3月3日起,根据《山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7号)》,凡是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可有序复工,群众生活和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请您积极配合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出入请出具有效证件、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及时报告健康情况;凡是武汉市来(返)焦人员,请您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所有境外人员疫情期间需来(返)山阳区的,其本人及其家属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申报,报告具体的回境信息,即本人及家属联系电话、所在国家(地区)城市、入境时间及目的地、乘坐航班(车船)班次及途中中转城市、入境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家庭住址等,返程途中要全程做好防护措施,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食宿费用自理;凡是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山阳区人员情况,以及拒绝配合隔离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请您减少出行,不串门、不集聚,确需外出时佩戴口罩,做好科学防护;请您自觉遵守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锻炼、讲卫生等防控要求,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凡发现未按要求报告旅居史、未按要求执行隔离措施的相关线索,请在第一时间向山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拨打山阳区卫健委发热专线。

  举报电话:(0391)3555059

  发热专线:(0391)8762079

  焦作市山阳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