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山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规划分局
一、机构组成:焦作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山阳分局,由焦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2016年11月29日批复同意设立,作为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派出机构,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二、主要职责任务:(一)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二)研究编制辖区内相关规划;核发辖区内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乡村规划许可证;负责辖区内所有项目的规划核实工作;负责组织城乡规划的初审和报批;负责涉及规划的信访工作。(三)负责辖区内建设项目的规划监督检查工作;协助市城乡规划监察大队进行规划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经规划审批的建设项目违反城乡规划的行为等。(四)负责辖区内各项规划、各类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移交工作。(五)承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