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山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定和办事处
    一、办事处基本概况
    定和街道位于焦作市中心城区,成立于1998年3月,总面积4.8平方公里,总人口3万余人,有31个基层党组织,党员1061名。下设万方桥、新兴、龙源湖、丰收4个社区,42个楼院。辖区企事业单位1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7家。
    定和街道是城区创新发展高地。改造提升存量,加快腾笼换鸟,着力引进科技、金融等“三高一新”项目。建成全市唯一集科技创新平台、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综合科技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综合体。打造了焦作首家首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引进焦作第1家供应链金融平台。提高华融大厦、嘉隆国际等商务楼宇入驻率和税收贡献率,集聚新华保险、阳光保险等金融企业8家、电商企业126家。
    定和街道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先行区。以破解老旧失管楼院难题为突破口,创新实施“党群360工作法”,即“党建全引领、群众全参与、项目全覆盖”,将基层党建、城市创建、群众工作、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党建虚化、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问题。丰收小区作为焦作老旧小区改造样板参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观摩。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丰收小区召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香港卫视、澳门日报等多家国家级和港澳媒体先后予以宣传和推广。
    定和街道是争先创优的新标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亮剑突破,提标杆、争一流,建设城区创新发展高地,勇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先行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街道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文明示范小区、全国文明青年示范社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60余项。
    二、办事处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抓好街道党的建设,制定办事处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做好社会事务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各项民生事业,保持辖区社会稳定,促进辖区政治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办事处下设四个社区(万方桥社区、龙源湖社区、丰收社区、新兴社区),内设7个科室,职能如下:
    1.党政办:负责党的建设,宣传、统一战线,人民武装、人事劳动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文秘、信访、行政后勤;社区建设等工作。
    2.监察室: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纪行为进行监督和查处。
    3.经济办:制定发展街道经济规划,指导所属企业的改革;服务辖区企业等工作。
    4.城建办:负责辖区城市建设和环境卫生等管理工作。
    5.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劳动保障、残联、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6.综治办:负责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消除不安定因素,积极预防群体性事件,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7.计生办:宣传优生筛查工作,避孕节育知识,人口性别比偏高治理。
    8.街巷办:负责辖区沿街门店整治工作。

负责人姓名:张玉晶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5:00-18:00(夏)/14:30-17:30(冬)
办公地址:焦作市工业路119号
办公电话:535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