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山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艺新办事处
    一、办事处基本概况
    艺新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98年3月,位于焦作市核心老城区,面积2.3平方公里,下辖艺新、成丰路、工字路、五号院、群英新村5个社区居委会,瓮涧、涧华2个实业公司。含45个党支部(含非公企业、社会组织),2051名党员,常住16561户,总人口4.8万余人。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携手同心、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气魄,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街道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街区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全面增进,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先后荣获了“河南省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余项荣誉。
    二、办事处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领导所属机关和社区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的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建设工作。
    3.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负责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4.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发展区域经济、招商引资、促进税收,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5.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6.负责街道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治安防范和信访稳定工作。在辖区内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7.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就业再就业、劳动保障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8.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城市改造工作,配合上级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做好城市建设工作,组织制定,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
    11.负责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抗旱防汛、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姓名:马静静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5:00-18:00(夏)/14:30-17:30(冬)
办公地址:焦作市山阳路1735号
办公电话:2106801